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身份证可挂号诊室内能缴费 郑州这家医院推出门诊就医新模式

2019-12-06 08:59 来源:大河网

身份证可替代就诊卡

大河网讯 “简直太方便了,今天我拿身份证就可以直接挂号了,还能在就诊结束后在医生这里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直接缴费,避免了重复排队,特别节约时间!”一位在郑州人民医院知名专家门诊就医的患者开心地说。

社保卡、身份证=就诊卡 实现诊室内缴费功能

12月5日,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已于11月29日晚完成了门诊、急诊的信息化系统切换,切换后的新系统功能强大,就诊可使用社保卡、身份证替代就诊卡,实现挂号、充值、缴费等多项功能,同时还开通了诊间支付功能,患者可在诊室内完成缴费,大大节约了就诊时间。

诊间只能终端支付设备

为了配合新系统,更好地方便患者就医,该院还配备全新的多功能自助机、云pos机、诊间智能终端支付设备等,让患者就诊更方便。

云pos机

目前,该院慢病登记处也已统一使用社保卡进行挂号、缴费等。慢病患者以老年人为主,在了解以后只需携带社保卡来院就诊即可后,多位老年慢病患者表示:“这个方式很先进、很智能,也很方便!”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这些全新功能,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同样适用。同时,新系统切换后,患者原来的就诊卡就不能再使用了,原卡里有余额的患者可直接在门诊大厅收费窗口办理余额退费。

医院服务号大变身 让就诊变得更容易

除了系统和设备的更新外,该院的服务号也进行了更新,由原来的“郑州人民医院老赵导医”更换为“郑州人民医院服务号”。

比起原来的服务号,全新服务号功能更多。在这里可实现线上挂号、门诊缴费、住院缴费等功能,且可以同时绑定5位就诊人的信息。如果您的家人、朋友需要就诊,也可以提前帮他们预约。

绑定就诊人信息时,可选择手工输入建档,也可选择授权建档,即绑定社保卡。全新服务号绑定社保卡后,在线上支付时可直接选取社保卡支付,使用社保卡缴费的患者再也不用去社保卡缴费窗口排长队了。

如果选择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就诊,可以在医院服务号“门诊大厅”页面上方点击切换为“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即可实现预约挂号、缴费等相同功能。(张黎光 潘黎黎)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