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助力健康中国,植得口腔为郑东新区7万学生免费口腔检查

2019-11-18 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生们排成长队有序地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身着白大褂的植得口腔医院医务人员一边仔细检查一边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并告知孩子日后需要注意的口腔问题。体检结束后,口腔体检表反馈给学校及家长,以便为孩子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为学生今后的口腔健康提供有效的依据。”这是郑州植得口腔医院近日为郑东新区7万学生免费口腔检查的场景。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植得口腔医院获悉,为助力健康中国,医院将为郑东新区7万学生免费口腔检查。

口腔健康关系学生身心健康

少年儿童时期是打下一生健康基础的重要时期,而口腔健康更是其中重要一环。口腔健康问题对学生有着诸多不利影响,不仅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更严重的是会给学生在心理上造成阴影。拿牙齿畸形来说,其首先影响学生颜值,牙齿畸形严重的学生一般都有自卑心理。如果在这个阶段不正视牙齿畸形问题,那么可能会给孩子的性格留下缺陷。

此外,小学生正处于恒牙萌出、乳牙替换的时期。恒牙萌出后易患龋,且此时期是儿童牙颌系统快速发育成长阶段。牙齿好坏直接关系到恒牙牙合关系的建立和恒牙列的健康;而中学时期乳恒牙替换已经完成,恒牙牙颌关系刚建立,由于激素水平变化,若不注意保持口腔卫生,菌斑和牙石会对牙龈产生局部刺激,造成牙龈出血、炎症性肿大,引起牙龈炎。因此,加强对中小学生群体的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重大。

植得口腔为郑东新区7万学生免费口腔检查

“2019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生体检”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河南省骨科医院承办、郑州植得口腔医院协办,植得负责学生的口腔检查,后期将陆续完成对郑东新区所有的中小学近7万余名学生的口腔健康检查。

植得口腔医院综合科医生贾祥仑表示,“经过初步检查,已经发现低年级小学生在牙齿健康方面的一些问题。主要就是龋齿情况较多,很多家长有一个认识误区,认为孩子这些乳牙最终总是要被替换掉,所以不重视乳牙的健康状况,但是其实如果乳牙没有保护好,缺失过早,那么将来长出来的新牙齿就会排列不够整齐,影响将来的面部发育。青少年儿童处于牙齿生长的关键时期,是口腔疾病的敏感和高发人群,这一阶段也是获得口腔卫生知识,建立正确行为方式的关键时期,因此对中小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普查意义重大。”

助力健康中国,植得口腔在行动

植得口腔医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植得充分利用自身的口腔医疗人才和技术,组织了多项惠民活动,包括捐献慈善基金,走进尊老院、关爱留守儿童、免费义诊、口腔健康知识公益讲座等,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植得口腔医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家长们及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口腔的关注,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露出阳光自信的笑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尧青 谷桂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