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 河南将率先在全国突破 800例

2019-10-15 09:24 来源:大河网

  亲友和同事扯起写满签名的大红条幅为卢超超加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文梅英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帮助挽救素不相识的患者的生命,河南一直爱如潮涌:10月14日,我省志愿者卢超超、董雨露、李振亚同日捐献“生命种子”救人,使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刷新至799例;10月15日,还将有两位河南好人张显奎、时保江爱心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在15日的捐献顺利结束后,我省将成为全国首个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800例的省份。

  “卢超超,你是我们的骄傲!”14日上午,来自焦作多氟多公司的卢超超在省人民医院捐献时,亲友和同事扯起写满签名的大红条幅为他加油。这位90后“奶爸”2018年通过公司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料到“缘分”来得这么快,能通过这种方式救一个人,他很欣慰。

  董雨露来自信阳市平桥区妇幼保健院,是一名基层卫生医疗工作者,爱岗敬业,勤奋好学,热衷公益。他2018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爽快答应捐献,能在自己的而立之年捐献“生命种子”救一个人,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28岁的李振亚来自驻马店平舆县,他曾在红十字会工作,深知患者与病魔斗争的痛苦,也感受过很多志愿者捐献救人的温暖,2015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患者康复,“能尽力挽救一个生命,同时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15日上午,大爱暖流继续涌动。来自信阳市淮滨二中的政教处主任、思品课老师张显奎,以及来自郑州市的爱心人士时保江,将同日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两位血液病患儿送去重生的希望。其中,张显奎顺利捐献后,将成为我省第80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保江捐出的“生命种子”也将跨越国界,救助一名以色列儿童。据悉,这将是中华骨髓库第二例、河南省第一例志愿者为以色列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