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妻子临产拨打120,出诊的正好是丈夫!幕后故事令人感动…

2019-10-11 09: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一边是即将临产的妻子,一边是急需要救治的病人。紧急时刻,都是人命关天,怎么办?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男护士刘祥达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其幕后故事令人感动。

  妻子临产,碰到丈夫来出诊

  10月10日上午,郑州,小雨。大河报记者赶到了位于中原区桐柏北路附近的郑州市中心医院。

  在医院住院部6层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刘祥达。一身得体的西服,卷发,此刻,他正徘徊在病房外,而病房内就住着他刚出生不久的儿子。

  “孩子患了溶血性黄疸,现在病情已经得到好转。”刘祥达告诉记者,由于要照顾妻子,这几天临时请假,没有上班。

  聊起出诊,意外接到妻子一事,刘祥达笑了笑,“真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幕会发生在我身上,真的太巧了。”

  刘祥达回忆,10月3日晚10点多,他正在上班,当时有任务,在接诊返回途中,突然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肚子疼,感觉可能要临产了。刘祥达说,平时他上班期间,妻子就不会打电话,一打电话,感觉妻子就快生了。

  当时可自责了,心情很崩溃,正在上班无法回家,父母又不在身边。无奈,他一边安慰妻子,一边让其坚持下看看,不行就打120。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刘祥达返回医院,把病人安顿好后,投入到下一个急诊任务时,看到出诊信息是他们小区。

  “当时心里在想,是不是我妻子打来的电话,如果不是,都快到小区了。”刘祥达说,经过最终确认,确实是他妻子打的120。

  经过检查,母子平安。刘祥达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告诉记者,当见到妻子的那一瞬间,竟然激动的差点落泪。“没想到这么凑巧的事,会发生在他身上。”

  爱岗敬业,是科室骨干力量

  直到今天,刘祥达觉得还亏欠妻子很多。

  他说,当时真的凑巧,如果妻子早一点或者晚一点拨打急救电话,可能出诊的就不是他。

  刘祥达说,此外,即使知道妻子的预产期,临产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推迟,是人为不可控制的。所以他当时正在上班,万幸的是,妻子没有出事,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据了解,刘祥达今年27岁,老家在山东枣庄,参加工作7年,目前是急诊科一名男护士。他妻子老家在洛阳,在郑州一家医院也是一名护士,这一次是生二胎。

  “看见他,我很激动,感觉上天在眷恋我们。”刘祥达妻子在受访时说,作为一名护士,她能理解丈夫,更能懂得他肩上的责任。

  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当听说刘祥达坚守工作,舍小家的事后,很佩服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急诊科护士长徐伟娜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祥达是一名年轻的男护士,工作积极主动,人缘好,出完诊给她打电话说妻子要生了,但是毅然坚持工作,“对病人非常负责任,也是科室的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