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第二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复赛举行 科普形式更加接地气

2019-10-09 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口秀、顺口溜、快板书、情景剧,讲的是“健康素养66条”,唱的是“健康教育六句话”……这里本是健康科普的现场,这里又似综艺活动的舞台。10月8日,第二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省级复赛在河南省儿童医院(东区)举行,来自全省医疗战线的61组健康科普达人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健康报社、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联合承办。

这是河南省连续第二年举办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健康中原建设储备科普人才。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作为河南省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部分,受到国家卫健委的充分肯定,河南省健康教育工作模式被国家卫健委向全国推广。

本届大赛分为各地初赛、区域选拔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4个阶段。相比首届大赛,本届大赛在赛制方面,增加了豫中、豫东、豫西、豫南、豫北五大区域选拔赛环节;在激励机制方面,增加了基层健康科普达人奖、最佳健康科普贡献奖、河南省健康科普文艺作品奖,还将推荐金奖获得者按照程序申报“五一劳动奖章”。

合理用药、合理就医、“三减三健”生活方式、家庭健康教育处方等等——选手们从百姓最为关心的健康话题入手,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再赋予多样化的表现,使科普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活泼。

大赛自7月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6000多名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参与。经过初赛,近300组选手进入区域选拔赛;五场选拔赛后,61组选手冲进复赛;复赛过后,最终10名选手杀进总决赛。(张黎光)

附:河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晋级决赛名单

河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复赛基层科普达人名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