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他们放弃休假奉献在工作岗位,以“坚守”告白祖国母亲

2019-10-08 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南省广大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工作一线,为千家万户居民健康“保驾护航”。10月7日下午,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国庆假日运行数据出炉,十一七天长假郑州120共救治伤病员1927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为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国庆长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提前启动节假日应急预案,对急救医护人员、急救车辆、药品、物品、应急值班人员等周密部署,确保了全市120绿色救治通道24小时畅通。”该中心负责人说。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

据统计,10月1日8时-10月7日16时,郑州120共受理呼救电话6182次,派车2213次,救治伤病员1927人次。其中占前五位的分别是:各种原因导致的创伤423人次,交通事故导致的各种创伤334人次,神经系统疾病300人次,循环系统疾病158人次,酒精中毒139人次。

长假期间,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手术室每天开展的手术例数都维持在30台上下,十一当天达到36台,前六天共完成急平诊手术143例,不少手术在深夜紧急实施;重症ICU三个病区前六天累计收治各类危重患者43人;急诊在假期前五天就收治患者达1860人次,抢救261人次,出诊44人次;胸外二病区等多个病区的实际住院人数均达到满负荷状态……


河南省人民医院

假期后几天,河南省迎来降雨降温天气,河南省儿童医院的门诊量激增,为应对就诊高峰,河南省儿童医院各科室增加医务人员、增加高峰时段应诊医生,实行弹性排班,全力接诊。


河南省儿童医院

这群无私奉献的劳动者们为“大家”舍“小家”,他们放弃休假默默地奉献在工作一线,以“坚守”告白祖国母亲,以“奉献”帮患者祛除病魔,他们成为这个假日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