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红色经典”合唱比赛

2019-09-26 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华灯璀璨、歌声嘹亮,“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郑州颐和医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红色经典’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由医院各党总支组织的四支代表队盛装登台,用嘹亮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祝福。》》》点击看全程直播

下午四点,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纪委书记、执行院长邢海平,执行院长张永福,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副院长周根仓,副院长杨学华,副院长黄遂柱,副院长、工会主席王驰宇,及内科、外科、门诊、机关四个党总支的书记、副书记出席。来自医院临床一线及职能部门的广大职工参会。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发表讲话。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短短70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

赵志刚院长指出,这70年,也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开启“健康中国”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写照。沐浴着国家新医改的春风,搭乘着国家鼓励多元化办医的航船,郑州颐和医院全院职工怀着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满腔热情,用短短六年时间,以跳跃式奔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使郑州颐和医院迅速成长为省内乃至国内社会办医的典型代表。

“作为一家社会办医疗机构,我们是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更要做社会的反哺者与贡献者。”赵志刚院长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斗精神,为推进医院发展凝聚力量;要增强大局意识,站位医院全局,为推进医院发展积聚智慧;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进医院发展履职尽责;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不懈奋斗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以人民满意的优质医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阵阵掌声中,“红色经典”合唱比赛激情开唱,由医院各党总支精心编排的合唱节目依次登台竞技。门诊代表队演唱的《在灿烂的阳光下》饱含深情,外科代表队演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威武激昂,内科代表队演唱的《走向复兴》豪迈雄壮,机关代表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高亢嘹亮,并分别演唱了一首院歌《颐和远航》。期间,还穿插了本院职工带来的精彩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诗歌朗诵《我爱你祖国》。

演唱中,各代表队以昂扬的激情、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及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讴歌新时代、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也将全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在场人员无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还邀请了郑州工商学院高级讲师侯懿轩、昆丽河小学音乐教师宋佳霖担当评委。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审,最终门诊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外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内科代表队、机关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在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郑州颐和医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红色经典’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