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飞机上、火车上、景区里急救病人,漯河这个群体获全国网友点赞!

2019-09-18 09: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你是崔贺华医生吧,我认识你,前几天你还在火车上救人呢,咱漯河人的骄傲。”9月17日上午,漯河市三院乳腺外科医师崔贺华在接诊时,再次听到患者这样说。最近几日,这样的话他几乎每天都会听到。

  咋回事?原来崔贺华前不久在北京高铁上救了一名病危乘客。9月11日,正准备从北京乘车回家的崔贺华听到广播里寻找医生的急促播报,他没有任何犹豫直奔病人所在车间。通过询问、观察、急救等一系列措施,崔贺华和另外一名及时赶到的医生成功挽救了病危乘客的生命。

  其实在漯河市的医生群体中,此类救人事件并不少见。2018年12月1日,在广州南至郑州东的G546次列车上,一名乘客突然倒地,浑身抽搐。危急时刻,漯河医专三附院普外科医生兼科教科科长朱利伟和漯河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金焱立即赶到事发车厢,在两人和随后赶来的其他医生的救治下,突发急症的男乘客转危为安。

  2017年元月份,正在休产假的漯河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胡单华,在家人的陪护下,带着婴儿在沙河风景区游玩。途中,遇到一位年迈的老人突然倒在地上,她迅速对老人进行急救指导,随后开车将老人送到最近的医院,并为老人垫付医药费近千元。经过及时抢救,老人很快就脱离生命危险。

  “飞机上、高铁上、景区里、雪山顶……,最近几年漯河医生救人事迹,通过央视等媒体传播后,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漯河市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医护人员在外地出差期间,抢救了不少突发疾病的群众,“最美漯河医生”的称号逐渐在全国叫响。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