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国300家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达标” 河南29家医院上榜

2019-09-12 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9月1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全国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要求的医院名单,全国有300家县级医院“达标”,其中,我省有29家医院上榜。

  我国县级医院服务覆盖人口9亿多,占全国居民总数70%以上,但其承担的医疗服务与其功能定位不匹配。2014年,原国家卫计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在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中,遴选具备一定基础和较高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技术水平的500家县级医院,启动第一阶段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根据要求,这些医院要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加强县级医院(含县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使县域内就诊率提至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经过3年的能力建设,全国300家县级医院已基本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要求。目前国家卫健委已启动第二阶段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又有500家县级医院纳入该项建设工作中。根据部署,达标县医院要发挥县域“龙头”作用,以人才、技术、专科能力为核心,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