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城市常见五类癌症如何早发现早治疗 省肿瘤医院专家为你答疑解惑

2019-09-10 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河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于7月底正式启动。该项目主要是针对城市常见的五大类癌症——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和肝癌开展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随访等工作。

  作为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省级指导单位,河南省肿瘤医院主导负责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开展已6年。据该院疾控办副主任张韶凯介绍,我省项目开展至今已完成高危评估问卷调查28万人,评估出高危人群12万人,完成临床筛查7.3万人,检出各类癌前病变、原发癌及其他病变共5213人。

  随着该项目新一轮筛查工作的启动,城市“五大癌症”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五种癌症,如何评估高危风险?如何有效预防?怎样做到早诊早治?近期大河网将邀请河南省肿瘤医院5位专家做客大河网《名医访谈》,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张黎光)

  肿瘤专家谈“城癌”系列访谈之一:

  王启鸣谈肺癌:预防肺癌最重要一点仍是戒烟高危人群要做到早诊早治

  肿瘤专家谈“城癌”系列访谈之二:

  李宁:上消化道癌高危风险评估中生活习惯占据重要位置

  肿瘤专家谈“城癌”系列访谈之三:

  卢振铎:乳腺癌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生存率比你想象的高

  肿瘤专家谈“城癌”系列访谈之四:

  庄兢:大肠癌早期有预警,出现5个症状,最好去医院查查!

  肿瘤专家谈“城癌”系列访谈之五:

  韩风:肝癌“不痛不痒”却最容易早诊早治高危人群需半年体检一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