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驻马店一残疾小伙有很多理由拒绝 却因一个理由捐髓

2019-08-30 09:24 来源:大河网

  30岁的刘振起成为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第778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钊通讯员付忠于文图

  本报讯“振起好样的,真了不起!”8月26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将鲜花献给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刘振起,竖起大拇指赞叹道,“你身体残疾,爱人又怀有身孕,你有很多种理由可以选择不捐献,但你却勇敢地做到了,是咱们医护人员的骄傲,为你点赞!”

  刘振起是驻马店市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内科医生。2014年5月6日,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6月底,他接到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通知,初步与一名患者配型相符;经过进一步锻炼,他的身体各项指标达到捐献要求。根据省红十字会安排,于8月22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打动员剂,8月26日实施捐献,成为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第778例,全国第8776例捐献者。

  现年30岁的刘振起,三门闸街道杨刘村人,因小儿麻痹症造成右下肢行动不便,经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但刘振起从来没有埋怨过命运不公。他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曾得到无数人的帮助,我也要积极回报社会!”正因为他内心充满阳光,所以他毫不犹豫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当有关部门通知他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他十分激动,向父母和爱人表达自己要捐献的意愿,并赢得家人支持;但当7月份体检发现转氨酶、尿酸高,不符合捐献条件时,他就按照医生要求,积极进行身体锻炼,强制戒酒。由于他行动不便,不能进行跑步减肥,就每天坚持游泳、骑单车,晚上不吃饭,半个月内瘦了十几斤,经体检,他各项指标达到捐献要求。8月12日,省红十字会正式向他发出通知,可以进行捐献,最终让他圆了自己的梦想。

  据汝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胜利介绍:刘振起是汝南县第8例、驻马店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