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这种雨后遍地爬的大蜗牛会传播结核病!专家提醒:别碰更别吃

2019-08-12 09:21 来源:河南法制报

  由于前段时间台风暴雨天气,广东佛山、福建厦门的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小区内、草丛边有很多蜗牛出没。据专业人士介绍,这种蜗牛是非洲大蜗牛,是一种外来入侵物种,多在华南地区出现,夏季尤其多。食用非洲大蜗牛可能会被传染寄生虫,甚至可能引起致命的脑膜炎。

  非洲大蜗牛属外来入侵物种 体内藏有大量寄生虫

  非洲大蜗牛是我国首批16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对蔬菜等农作物危害极大,也是中国国家进出境二类检疫性有害生物。非洲大蜗牛生长在野外,是许多人畜寄生虫和病原菌的中间宿主。

  它和福寿螺一样,都带有广州管圆线虫(广东住血线虫),会传播结核病、脑膜炎、脑炎等,食用危害极大。

  非洲大蜗牛不能吃!

  有网友脑洞大开,问“非洲大蜗牛能不能吃?”试图用吃解决掉这个大麻烦。在这里郑重告诫大家:非洲大蜗牛不能碰!不能养!不能吃! 专家称,非洲大蜗牛身上携带病原体细菌,不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