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首批药品重点实验室 河南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入选

2019-07-17 09: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曹萍)7月16日,记者获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45家药品重点实验室,我省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入选。未来,该实验室将在完善我省食品药品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科学监管水平提升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此次确定的45个重点实验室中,包括13家中药重点实验室,其他还包括化学药品制剂质量分析重点实验室、生物制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还有4个重点实验室涉及的是化妆品安全。

  我省入选的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业内人士表示:“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我国食品药品创新发展和科学监管的战略需求,在食品药品监管新方法、检验检测新技术、标准制定修订、风险分析和预警、安全评价、应急处置等重点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