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中共郑州颐和医院委员会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06-28 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党强国活动,抒发爱党、爱国、爱院的深厚情怀,6月26日下午,中共郑州颐和医院委员会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大河网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下午三点半,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颐和医院董事长李喜朋,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州颐和医院董事会监事舒蒲娟,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纪委书记、执行院长邢海平,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张永福,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根仓,副院长杨学华,副院长李太平,副院长、工会主席王驰宇,党委委员赵明利,纪委委员武凤兰、陈淑敏等领导出席,来自医院临床一线及职能科室的广大党员、职工参会。大会由郭凤云副书记主持。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大会召开的意义,并指出,郑州颐和医院自2016年1月成立党委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立足自身职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党风、政风、医风,为医院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就如何抓紧、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种瑞华副书记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加强思想引领;二要强化政治统领,把握政治方向;三要贯彻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宗旨。

郑州颐和医院纪委书记、执行院长邢海平宣读《中共郑州颐和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其中,内科三支部、外科二支部、门诊二支部、机关二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师勇等31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赵益等10名同志荣获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称号。由出席领导为他们一一颁奖,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动党的事业和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先进党支部”代表——门诊二支部书记鲍国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外科三支部李勇勇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这一年来的努力与奋斗、收获与喜悦,并郑重承诺,要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医生的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及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医院的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张永福宣读《关于接收齐敏等11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并由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带领预备党员宣誓,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表达了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做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颐和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总结了郑州颐和医院的党建工作及建院六周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党员、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

赵志刚书记指出,作为一所大型综合医院,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医者救死扶伤的初心,是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用更大的胸襟和更好的社会服务能力,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的使命。六年来,我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步伐,持续规范化医院管理,凝练专业特色、争创省内一流,深化优质服务内涵,度过了极不平凡的六年。

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赵志刚书记强调,我们的核心工作是秉承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办院宗旨,奉行取信于民的理念,全力以赴地争取服务量增长使其达到预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全力推动学科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医院管理、提升医疗和科研教学工作水平、积极推进“一区三院”建设、集团化发展和养老产业等方面,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赵志刚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及广大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向着“省内一流 国内先进”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要求各总支、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种瑞华书记、赵志刚书记的讲话,深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坐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医院建设高质量,为医院快速、稳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热烈掌声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精彩开幕。来自机关总支、门诊总支、内科总支、外科总支的八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舞台上,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动人的场景、一段段激情的话语,讲述了共产党员团结进取、敬业奉献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及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最终,由门诊总支郭洋、潘沙沙演讲的《信仰的力量——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有感》荣获一等奖;机关总支何怡演讲的《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门诊总支倪溢港演讲的《不忘初心,用生命诠释生命》荣获二等奖;机关总支田丹、海朝宾演讲的《青春与祖国同行》,内科总支李翠、李潇演讲的《英雄无言、默默奉献——学习张富清精神》,外科总支李勇勇、晋熙梦演讲的《不忘初心,知行合一》荣获三等奖;外科总支陈月阳演讲的《今生无悔为国赴,来生还做护国魂》,内科总支黄真真演讲的《守初心,担使命,在医疗道路上奋勇前行》荣获优秀奖。

为献礼建党98周年,郑州颐和医院团委还组织青年职工代表朗诵《青春颂》,郑州颐和医院艺术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以昂扬的激情、嘹亮的歌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广大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炙热情怀,也将全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与会人员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郑州颐和医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