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子工地干活晕倒 郑州医护跨越栏杆只为救人

2019-06-13 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因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他就跨越围栏,只为救你!这是他们的本能。

6月12日9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楼南临街走廊里,该院药剂科主任游广辉路过时,突然发现楼下东大街地铁工地一男子倒在地上,有几个工友围着该男子,第一感觉是:有人病倒了,需要救治。他立即进入邻近的医院副院长母心灵办公室汇报。

母心灵看到了200米外的工地现场,但因门口地铁施工,工地设起长长的围栏,急救车开不过去,虽近在咫尺,却极不方便,立即要求启动徒步急救模式。

门诊办徐志霞主任带领一医一护背起急救包,推起平车,一路奔跑着赶往工地,由于救人心情急切,徐志霞跨过围栏现行赶往工地,医护人员推着平车绕过长长的围栏,奔向工地。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跪在地上,测量生命体征,就地展开急救。待患者神志稍微清醒过来后,医护人员、工友将患者抬上急救平车,又背起急救包,推起平车,一路奔跑着赶回医院,到医院做进一步救治。(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