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今日启程 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人没有?

2019-06-12 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于6月12日8时,飞赴万里之外赞比亚首都卢撒卡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和技术帮带任务。


这支援赞医疗队,以郑州市中心医院为主体,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二院、郑州市六院、郑州市七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组建。援赞医疗队队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超介绍,队员大部分为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专业涉及普外科、麻醉科、影像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各个领域,专业技术精湛,均能独立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

“援非使命光荣而神圣,把伟大的祖国医学、把古老的针灸技术带出国门,造福非洲人民,是作为一名中医的梦想和责任。我们28名队员,都是同样心怀梦想和理想的人,援非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们要忠于使命、为国争光,用爱心和医疗技术解除非洲人民的病痛。”援赞医疗队员、郑州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赵州凤说。

据悉,这是郑州市自承担援外医疗任务以来,首次整建制组建援外医疗队。她勉励援赞医疗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坚守党性原则,遵守援外纪律,注重团队形象,切实维护国家声誉。

截至今年,河南援外医疗工作已开展46年。46年来,河南累计向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派遣医疗队56批1131人次,诊治受援国人民700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7万余台,先后有32个先进集体、180名先进个人受到受援国政府、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表彰。(尧青 林昆)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