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熬过168天治疗,小清媱出院了 当时仅800克的女婴现在12斤

2019-06-03 08:56 来源:大河网

  熬过168天治疗,小清媱出院了 当时仅800克的女婴现在12斤,剩下27万元善款将继续用于后期康复治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魏浩

  小清媱的名字你可能记不起来,但提到800克女婴从郑州往北京转运的事,你可能就有印象了。

  没错,还是那个孩子,如今经过近半年的治疗,小清媱已经出院了。

  极早早产儿出生仅800克

  2018年9月,由于羊水早破,南阳产妇刘女士在当地医院产下一个体重仅800克的“巴掌宝宝”。经诊断,宝宝肺部感染严重纤维化,还伴随着支气管严重发育不良、心脏动脉导管未闭症。后经南阳、郑州多家医院治疗,婴儿病情仍显危重。

  12月13日下午3时许,一辆西安的移动ICU救护车,从郑州接上体重不足1公斤的极早早产儿小清媱(化名),然后一路狂奔9个多小时,最终安全将患儿送到了北京一家医院治疗。

  途中,包括郑州的交警,河南、河北、北京沿途的高速交警、路政爱心接力,一路护送。新京报记者在救护车上持续直播,全国超百万网友一路关注,直到孩子被安全送到医院。根据慈善机构统计,截至当晚众多爱心人士的捐款已达88万余元。

  168天治疗后,体重12斤的小清媱出院

  就在儿童节前,小清媱被医生准许出院了!得到这个消息的刘女士,突然不知所措起来。

  女儿小清媱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住院。“办了出院,接着就是转院。”从南阳到郑州,又从郑州到北京。出生后的小清媱从未在妈妈怀里睡过一个好觉。

  去年12月13日深夜,小清媱被送到北京八一儿童医院。医院迅速成立专门的医护小组,全力救治小清媱。经过168天的治疗,目前小清媱病情逐渐稳定,体重也已增长到了6.1公斤。

  5月30日中午时分,小清媱被医生推出病房,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孩子仍需康复治疗

  为了避免被外界打扰,刘女士的电话昨日暂时无人接听。记者了解到,在孩子出院时,医院嘱咐孩子身体还比较虚弱,最好先住在医院附近,便于定期复查。

  因此,刘女士目前暂未回到南阳老家,而是暂时租住在医院附近。

  据介绍,在去年转运小清媱之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就已开始介入救助。随后的一系列救治过程,志愿者一直积极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小清媱收到的善款总计88万余元。除去之前治疗所需,现在还有27万余元的善款。该救助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剩下的善款将继续用于小清媱后期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