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撸袖献热血!郑州这家医院122名职工无偿献血4万余毫升

2019-05-15 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涓涓的热血带着温暖,汩汩地流入储血袋,但微笑荡漾在脸上,爱心在彼此间传递……

5月10日上午,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献血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为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颐和医院联合郑东新区管委会、如意湖区域党委共同举办“无偿献血暖人心 爱心传递我先行”公益活动。

在该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工会积极组织全院广大医务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上午不到八点半,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就排起了长队。

献血队伍中,既有院领导、科主任,也有刚下夜班的医生、护士;既有多次献血的老职工,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人。

大家纷纷表示,“每每想到自己捐助的血液,能够挽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内心就充满了救死扶伤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看到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也感染了路过的群众及患者家属,不少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伸出臂膀,挽起袖管……

盛润集团副总裁郑治,郑州颐和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王驰宇也来到现场,带头献血。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看望慰问了献血职工,并说道,“医务工作者进行献血,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能使更多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我们的爱心救助一个个生命。”

据统计,此次共有130余人报名献血,12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万余毫升。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