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针对重症手足口病,国内大咖省儿医“论剑”

2019-03-31 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来自省内各地的近200名儿科同仁齐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齐聚一堂,参加重症手足口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李兴旺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王荃教授、河南省疾控中心副所长黄学勇博士、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李昱博士等参加会议,他们就儿科重症手足口病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观念、新技术和与会学员进行分享与交流。


  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张迎辉表示,河南省儿童医院已挂牌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是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建设单位。医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重症医学的发展,重症医学科为省、市重点学科,设置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内科重症监护室、外科重症监护室及传染病重症监护室,服务于全省危重患儿。本次学习班不但有全国知名的重症专家授课,还有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对手足口病进行回顾和预测。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讲,学以致用。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王荃教授,现任北京儿童医院营养支持团队成员、北京儿童医院院内感染专家组成员,她以《手足口病十年回顾》作为本次学习班的“首演”,从实例出发,让临床医护人员对手足口病有了全新的认识。


  黄学勇博士对《2019河南省手足口病流行趋势预测》做了精彩分析;李昱博士对《提炼临床研究问题是关键——手足口病临床研究体会》进行讲解;李兴旺教授《手足口病诊疗指南解读(2018年版)》的详细讲解;河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宋春兰主任以临床病例为切入点,讲授重症手足口病临床救治;呼吸科主任沈照波利用他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手足口病特点,详细解读了《疱疹性咽颊炎诊断及治疗专家共识》;感染科主任王芳带来题为《柯萨奇病毒感染手足口病》的精彩讲座;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二科主任宋桂华带来题为《儿童手足口病中医辨证治疗特色》的讲座。


  现场学术氛围浓烈,不时出现精彩的互动,大家围绕授课内容提问,专家一一耐心答疑。此次学习班的举办,令大家对重症手足口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推进了新理论、新理念及治疗新方法在重症手足口病疾病方面的应用。(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