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联体巩义分中心成立 实现市带县、县连乡、乡连村管理模式

2019-03-24 2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暨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巩义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巩义举行,该分中心成立实现了市带县、县连乡、乡连村分级管理模式,当天,郑州市中心医院分三个专家组在巩义市人民医院进行大型学术讲座、对口专业查房、坐诊、疑难病讨论,为当地居民送去义诊和健康慰问。


  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巩义分中心成立

  揭牌仪式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副秘书长张进军与巩义市人民医院乔来军院长共同签署《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中心建设单位协议书》。郑州市中心医院连鸿凯院长与巩义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共同签署《关于支持巩义市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副秘书长张进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张鹏博士,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副院长赵智琛,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院长刘寒松,巩义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峰,巩义市卫健委主任白利亚、副主任朱仁亮,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巩义市人民院党总支书记李银宽等参会领导共同为“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巩义分中心”揭牌。

  合作签约后,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表示将履行协议,给予巩义市卫生系统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巩义市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在医院管理、诊疗技术、医疗服务方面实现较大提升。

  据悉,郑州市中心医院2012年成立河南首家区域医疗联合体,成为全国新医改亮点,目前成员单位达到92家。在省内携手县市二级医院成立协同发展战略联盟,成员单位达到56家。尤其是为推动县域医疗联合体发展,医院创新模式,自2015年以来相继与当地人民政府签约合作,成立了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新密分中心、荥阳分中心、新郑分中心(此次签约的巩义分中心)。目前新密分中心医共体成员单位18家,荥阳分中心医共体成员单位15家,新郑分中心医共体成员单位17家。通过医联体分中心医共体建设,实现了市带县、县连乡、乡连村的分级管理模式,有效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义诊现场:听说郑州专家来 早早排起队

  授牌仪式结束后,郑州市中心医院三个专家组在巩义市人民医院进行大型学术讲座、对口专业查房、坐诊、疑难病讨论及义诊活动。

  当天,郑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眼科、疼痛康复科、急诊科等多位专家为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血糖、体重、提供健康以及药物咨询服务,为特殊患者提供免费心电图诊断、B超诊断、DR诊断。


  听说郑州的专家来为大家义诊,百姓们纷纷前来一睹专家们的风采。前来义诊的百姓们都在专家面前排起了长队,希望能听取郑州专家更准确的诊断。每个专家也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村民做疾病讲解、健康指导。当给村民们免费发放健康大礼包时,大家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

  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专家为大家普及急救常识,提高百姓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入户走访:为当地贫困户送去关怀

  在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的陪同下,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副院长赵智琛、高新区医院院长刘寒松带领专家深入小关镇4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入贫困户家中,院长连鸿凯亲自为他们发放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胃病医疗小药箱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这四户贫困户不仅身体患有疾病,并且家人的身体状况也都不容乐观,此次入户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尧青 沈四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