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举办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21 22:27 来源:大河网


郑州举办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大河网讯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1日下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市结核病防治所)承办,郑州市健康教育所、二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大型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结核病正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控制结核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宣传活动分为广场主体宣传和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两部分。


活动现场专家义诊

  广场宣传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以卡通人偶的形象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在广场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健康体检处。现场通过专家义诊及互动问答、展板宣传、条幅悬挂、微信二维码答题、专业知识解读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普及结核病的防治知识。

  在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现场,河南省疾控中心结控所张艳秋主任为师生们就“结核病的常见症状、河南省结核病疫情、结核病的治疗、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及大学生结核病的防治”等内容进行演讲。张艳秋强调,学校是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是重要环节,做好学生群体的结核病防控,在学生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对于普及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及打造健康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据介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我省结核病防治的中坚力量,长期奋战在防痨抗痨的前沿阵地,此次特别组织了由呼吸、肝病、感染、检验科等科室专家和医务人员80余人构成的工作团队,现场开展义诊、咨询、健康体检、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等活动。

  据统计,参加本次广场活动的师生共有6000余人,专家接受现场咨询和答疑近30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册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张黎光 马炜徽 实习生 王晓颖)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