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当个“假病人”也能拿工资 郑大一附院招募标准化病人

2019-02-20 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个“假病人”也能拿工资,只要你热爱表演、“演技”过关,你就能拥有一份工作。2月18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其官网上刊登一则招募标准化病人(简称SP)的通知,应聘成为“标准化病人”后,不但可以拿工资,日常看病、体检也有绿色通道。

 郑大一附院招募标准化病人通知 其官网截图

  不少人会好奇,什么是“标准化病人”?

  “SP病人,通俗来讲就是表演病人的演员,通过扮演病人来给学生上课、考试。”该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标准化病人又称模拟病人,指非医疗背景工作者,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够准确模拟病人的临床症状和情感,并对受试对象进行反馈。

  应聘这份工作的门槛并不高,也不需要专业的医学知识背景。详细招募通知如下: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标准化病人招募简章

  随着医学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为满足我院各类教学、培训、考核的需要,现面向社会招募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

  标准化病人是指非医疗背景工作者,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够准确模拟病人的临床症状和情感,并对受试对象进行反馈。

  一、 招募条件

  1.热爱医学教育,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组织纪律性强;

  2.高中及以上学历,会说普通话,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3.年龄18-60岁,性别不限,身体健康,无肝炎、结核等传染病史;

  4.未来3年本市居住,有较充足的业余时间,可根据院方的教学安排,参加教学或学生考试。

  二、招募流程

  有意者需经过报名、面试、培训及考核,合格后方可录用上岗。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

  报名方式一:可通过邮箱报名,有意者需及时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zdyfySP2019@163.com;

  报名方式二:可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见附件)并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2.面试阶段:经过初步筛选后,获得面试资格的人员将接到邮件或电话回复,暂定于4月初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中将进行一定的能力考核。

  3.培训及考核阶段:面试合格者将接受我院标准化病人导师专业培训,结束后由临床教学专家对参培者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被正式聘为“标准化病人”。

  三、标准化病人的待遇

  1.报名、面试及培训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2.培训合格者将根据实际参加教学活动及培训考核情况,给予40元/小时的补贴。

  3.被我院正式聘用且能按照我院要求完成教学任务的标准化病人,每年享受我院免费体检一次。

  附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标准化病人招募简章.docx(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