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19年郑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这家医院为何能做先进经验发言

2019-02-16 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在大会上作主题为《郑州市中心医院集团化建设》经验交流发言。在集团建设中,郑州市中心医院成功的走出了一条“一院多区、特色突出、相互支撑、共谋发展”的集团式发展道路。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统筹规划,差异化定位树特色

  遵循灵活性、差异化原则,对分院发展进行统筹谋划和精准定位,形成了分院各具特色的发展道理。

  区域协同,分级诊疗显分工

  严格落实分级诊疗,畅通绿色通道,建立健全院本部与各分院双向转诊流程及标准,着力推动上转患者规范管理,创新打造区域协同下的日间手术模式,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格局。

  资源共享,医疗效率最大化

  强化“最佳时间窗”治疗,以“三大中心”为着力点,强力构建“一小时急救圈”。成立远程医疗中心,实现分院检查、本部诊断。临床专业实行体系化管理,人才纵向流动。分院的特色优势同等引入本部,实现本部分院融合发展。

  同质管理,医疗品质共提升

  成立10个同质化管理组,每月督导考核。集团内统一推广OKR、6S管理,以管理工具促品质提升。

  整合效应,集团发展成效显著

  通过科学定位和管理,集团实现了“1+1>2”的整合聚能效应,无论是院本部还是各分院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院本部危急重症诊治能力显著提升,高新区医院形成创伤救治区域影响力,康复医院康复医学成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豫欣医院老年医学成为郑州市重点培育专科,妇康中心业务量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新郑分院实现“开门红”。

  会议对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郑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郑州市中心医院荣获郑州市2018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突出贡献奖、2018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连军胜、赵秋红、蒋小彬分别荣获郑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先进个人。闵有会、范锐、吕晶、海丽红被评为2018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个人。(尧青 王建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