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健康过大年 科学防癌篇】预防癌症,要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

2019-02-04 17:0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学习防癌知识,提高健康意识,跟着大河网一起健康过大年!2019年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世界癌症日恰逢农历的除夕,如何科学防癌健康过年,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春节前夕,大河网联合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市健康教育所邀请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和郑州市三院的肿瘤专家,为广大网友科普防癌知识,提供预防方案,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新年!


  大河网讯“要想预防肿瘤的发展必须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改变饮食习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一病区主任张维真说,预防癌症要改变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张维真建议广大网友春节期间及日常生活中,少饮酒、少吃油腻,少吃高能量食物,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寒凉食物;吃七八分饱,避免暴饮暴食;每天摄入盐低于6g,不吃发霉的谷类和豆类,避免腌制、盐腌的食物;多吃植物性食物可能对各部位的癌症均有预防作用;适当运动;少熬夜,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尧青/文 杨鑫阳/剪辑)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