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健康过大年 科学防癌篇】抽烟、喝酒、熬夜、吃刺激性食物,癌细胞都喜欢

2019-02-03 08:3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学习防癌知识,提高健康意识,跟着大河网一起健康过大年!2019年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世界癌症日恰逢农历的除夕,如何科学防癌健康过年,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春节前夕,大河网联合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市健康教育所邀请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和郑州市三院的肿瘤专家,为广大网友科普防癌知识,提供预防方案,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新年!

  大河网讯“抽烟、喝酒、熬夜、吃刺激性的事物、暴饮暴食,这些都是癌细胞喜欢你做的事”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一病区主任张维真为广大网友科普每个人都携带有癌基因,癌基因只在人身体免疫力低下、不健康生活方式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才会发生癌变。

  张维真介绍,癌症的发生主要是来源于身体内的各个组织器官的慢性炎症所引起,比如慢性胃炎长期得不到治疗,并且患者生活习惯依然对这个胃黏膜有损伤,这种慢性炎症都会持续很长时间,当这种慢性炎症持续到一定时间,在一定节点,它会发生癌变。

  “要预防肿瘤,需要了解肿瘤是怎样发生的,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什么样的干预方式预防肿瘤的发生,只有都了解这些知识了,肿瘤发生才能逐渐减少,预防肿瘤才会达到更好的效果。”张维真说。

  张维真介绍,不同癌细胞喜欢人们做的几件事:肺癌细胞喜欢你抽烟、乳腺癌喜欢你生闷气、肝癌喜欢你熬夜喝酒、食管癌喜欢你喝热汤、吃发霉的食物、胃癌喜欢你暴饮暴食、结直肠癌喜欢你吃红肉。(尧青/文 杨鑫阳/剪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