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96岁患者凌晨突发心梗,心跳呼吸骤停

2019-01-22 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某日凌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胸外科病房,患者们早已进入梦乡,而胸外科护士郭玲玲,还在逐间巡视着患者。

  当走进一名96岁的老年患者病房时,心电监护显示,老人发生了室颤,心跳呼吸骤停!来不及多想,郭玲玲立即呼救,并迅速抱来除颤仪。丁理星医生也闻讯而来,他们以熟练流畅的操作为患者进行心脏电除颤,但患者自主心跳仍未恢复,于是他们继续进行二次除颤……

  经过不懈努力,老人终于恢复了自主心跳,复苏成功了!丁理星医生和郭玲玲护士兴奋不已!老人已近百岁,身体机能趋于衰竭,加之疾病和创伤的刺激,能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实属奇迹。

  在后续努力下,老人的各项生命指征逐渐恢复平稳,继而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并被明确诊断为心肌梗塞。由于救治及时和有效,老人目前已能自主下床活动。当丁理星医生再次前往心内科探望老人时,老人竟然一眼认出这就是给予他二次生命的人,并连声说到“谢谢,谢谢”,还竖起了大拇指!

  据急救指南统计报告,人体在发生心跳呼吸停止4分钟后,就会发生大脑的不可逆损伤。也就是说,就算复苏成功,患者也可能成为植物人或落下后遗症。而室颤的危害更加严重,一旦处理不及时,会迅速危及生命。

  练兵百日,用兵一时。郑州颐和医院胸外科张晓林主任表示,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时刻将患者安危牢记于心,在工作中苦练技术,在各类胸部手术中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真正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服务优质的团队。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