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许每位青少年儿童“光明”未来 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开业

2019-01-21 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老是眯着眼睛,估计是近视了;小朋友得了弱视要尽快进行治疗……"1月20日,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开业,吸引大批周边居民带着孩子前来进行小儿眼科诊疗及配镜体验,该门诊将为每一位青少年儿童的建立"视力健康发育档案",为每一位孩子的视力做好防控。

  "我是陕西人,带着孩子慕名来找曹木荣教授给孩子看眼睛,因为我姨妈幼年有外斜视因无条件就医,现重度弱视,我从陕西来河南,四个月的治疗时间,离家路途遥远,生活不便,经济紧张,实在不易,看着孩子视力恢复,一切付出都值了。"一位在曹木荣眼科门诊部排队的患者妈妈说。

  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开业 河南眼科大咖云集

  开业现场

  1月20日上午10点,郑州中原区首家眼科诊所“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开业!开业现场,我国眼内异物研究的奠基人和眼外伤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全国最美医生、原郑大一附院眼科主任医师张效房教授,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副院长金学民教授,郑大一附院眼科主任吕勇,郑大一附院眼科医生张凤妍、李秋明、万光明、董敬民、王文战、朱豫、王卫群、郝尚臣以及眼科教授张金嵩、郝燕燕、连黎红,及护士长和眼科各位同事,郑州市中心医院眼科李冬梅主任、顾东霞主任,河南省儿童医院陈敏主任,还有曹木荣教授的大学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开业仪式。

    99岁的张效房教授还一直活跃在医、教、研第一线,当天的开业仪式上,张效房教授对诊所的开业表示祝贺。他说,青少年学业任务重、用眼多,爱玩手机、看电视,户外活动少,导致青少年近视的人数不断增加,所以摆在眼科诊所面前的任务是非常重大的。他希望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的专家团队们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周边的居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是一家集预防、保健,视光、眼科为一体的专业眼科门诊,诊所由原郑大一附院眼科主任曹木荣和省内多位眼科专家共同筹建,擅长诊治儿童斜视、弱视、眼球震颤。私人订制化的诊疗空间,一对一的专属服务,全面视力优化订制方案让中原市民不用排队就可以体验到眼科专业的优质诊疗服务。

  青少年近视有多严重?这些数据触目惊心!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2018年教育部发布的我国首份《中国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报告》指出,仅在四年级、八年级学生中,视力不良检出率就分别达36.5%和65.3%。

  2018年8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明确提出医疗卫生机构要从2019年起实现0-6岁儿童每年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打通眼科"最后一公里"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诊疗服务

多功能弱视综合治疗仪

  谈及曹木荣眼科门诊成立的初衷,从事40多年小儿眼病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眼科主任曹木荣教授介绍,孩子出生之后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眼科疾病发生,如先天性的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这些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的年龄也越来越小,呵护孩子们的眼睛,使他们有光明的未来,成立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为的是给孩子们进行眼部保健工作,对0-6岁低视力儿童进行防控,使他们的眼睛问题尽早得到规范化的治疗,从而预防眼病。

  据了解,曹木荣曾经多次组织召开全省小儿眼病会议,她说,"紧跟国际前沿技术,积极整合资源,响应国家分级诊疗的政策,以郑大一附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博爱眼耳鼻喉医院为依托,打通眼科医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河南省高品质眼科诊疗新格局,让百姓在家门口便可享受省级乃至全国级的便捷、优质、安全的眼科诊疗服务。"

  建立"视力健康发育档案" 为孩子视力做好全程防范

  该眼科门诊以郑大一附院原眼科主任曹木荣教授,郑大一附院眼底病专家张金嵩教授,郑大一附院青光眼、白内障专家郝燕燕教授,郑大一附院眼科专家连黎红教授,郑州市中心医院及郑州博爱眼耳鼻喉医院的专家,原郑大一附院护士长等为核心团队,将为每一位青少年儿童的建立"视力健康发育档案",为每一位孩子的视力做好防控。

  曹木荣再次强调,眼科门诊的建立,将更直接、更广泛地为全市儿童青少年免费公益筛查视力,公益科普讲座,建立屈光发育档案,科学防控近视,从而彻底贯彻实施国家对0-6岁低视力儿童的抢救性康复计划,做好政策落地,为全省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尧青)

  相关阅读

  曹木荣教授,主任医师,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眼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委员。

  曹木荣教授从事眼科医疗、教学与研究工作50余年,专注小儿眼病研究与康复工作40余年。在:小儿斜视、弱视、眼球震颤、青少年近视、远视、散光、屈光不正等眼科疑难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年诊治眼病患者万余例,指导、实施眼科手术三万余例。曹木荣教授是国内首批在小儿斜、弱视治疗与近视防控领域的专家学者,撰写《眼外肌病学》《眼外伤病学》《视神经病学》《最新临床药物手册》等眼科学专著六部,担任两部专著的主编、两部专著的副主编、两部专著的编委。三次荣获省科研成果奖。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工人路30号院的郑报沁园底商六号中原曹木荣眼科诊所。(工人路伊河路交叉口向南二百米路东)




相关推荐

 · 先生今年九十九

 · 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评出

 · 悬壶济世怀仁心 大爱无疆铸医魂

 · 河南日报重磅聚焦2018十大出彩河南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