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乘客高铁上突发肠胃炎 郑州女医生救人获赞

2019-01-16 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旅客朋友们,请问列车上有无医务人员?3号车厢有位乘客晕倒在卫生间,需要医疗帮助。”听到列车上紧急广播后,坐在1号车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影像功能科医生王亚婷立即站起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3号车厢。1月14日下午,一场生死时速在深圳北开往郑州东的G76次列车上上演。

  王亚婷见到突发疾病的李先生时,他已面色苍白,浑身大汗,精神状态差,无法站立,其爱人站在一旁吓坏了,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看到病人情况紧急,王亚婷立即对患者实施抢救,经过体格检查和询问情况,王亚婷初步判断可能是肠胃炎引起的痉挛、脱水再加上在列车上精神紧张而造成的。随后,王亚婷对其紧急对症治疗,给予口服补液盐,同时帮助患者揉肚子,促进排便。经过40分钟的紧急处理,李先生症状逐渐缓解、意识清醒、面色红润,脱离危险。当患者稳定后车厢内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称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医生真棒。”

  患者及家属为了表示感谢再三邀请王亚婷到深圳,让他们一家尽下地主之谊,并发1000元微信红包,王亚婷拒绝了红包,并说:“不用客气,我能用所学的知识去帮助人,我也很幸福”。在下车前,王亚婷还再三向李先生及家属刘女士交待了注意事项,平时要注意饮食等。

  在同事和患者的眼中,王亚婷是一个非常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姑娘。当同事称赞她的时候,她说:“我当时也是脑子一片空白,咱们医院平时老是让咱练习急救技能,危急关头真是用上了,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天职,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遇到需要帮助的患者,那种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