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健康河南 共筑长城”口腔健康双拥公益活动 已服务省内1500名退役军人

2019-01-10 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健康河南 共筑长城"口腔健康双拥公益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年项目数据,根据目前统计到的42家口腔单位提交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项目为1069退伍军人提供了服务,救助金额达956256.5元。

  公益项目:连续两年服务来1500余名退伍军人

  据悉,口腔健康双拥公益活动由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联合未来口腔医疗集团以及河南省境内一百多家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开展,从2017年7月启动成立,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2017年参与机构有14个地市的85家机构,服务500余人,捐献金额不准确统计为80万元。2018年根据目前统计到的37家单位提交的数据,为1043退伍军人提供了服务,救助金额910421.5元,还有98家口腔医疗机构数据未统计,连续两年来,共服务1500余名退伍军人。

  机构代表:洛阳九龙口腔服务军人及家属434人 

  会上,洛阳九龙口腔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九家门店服务军人及家属434人、累计减免近35.8838万元,医院主要通过媒体及新媒体形式宣传推广双拥活动。他说,"通过健康口腔双拥公益活动,医院为军人的口腔健康贡献力量,使得他们得到遵从感,也使口腔医生实现职业自豪感。"

  受助者代表:感谢党的关怀,让老军人倍感温暖

  87岁的孙耀书十几年戴假牙,因子女在外地,换假牙非常不方便,在义诊中得到医院口腔医生的检查,医生推荐给老人适合的假牙方案并进行免费治疗。治疗后,他感慨"感谢党的关怀,让我们这些老军人倍感温暖,让我长期的口腔问题得到解决,我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

  孙耀书,1950年参军,1951年2月入朝参加第五次战役、四里战斗、马军山战斗、高望山战斗、防役战最后东线大决战,部队编号第64军192帅营营连卫生员。1952年入党,1953年7月停战胜利回国,随后调师卫训队学习1年,调炮兵团一营一连卫生员,1955年调旅顺市,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受到沈阳军区表彰,1958年复员还乡,造福当地百姓当乡医。

  主管领导:希望口腔健康双拥公益活动成为河南品牌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中华表示,民营口腔医院能主动开展双拥公益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公益口腔服务,这是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活动从范围不大,到目前全省广泛覆盖,活动越来越深入,反响越来越好。张中华表态,各级双拥办将积极支持该活动,希望“口腔健康双拥公益活动”能成为河南双拥工作的品牌。(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