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护士背73岁急诊患者一口气跑下五楼 模糊照片刷爆朋友圈

2019-01-07 09:17 来源:大河网

  护士程磊背73岁老人下楼急救,家属拍下了感人一瞬。家属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钊通讯员李明华

  本报讯这几天,一张护士从五楼背病人下楼后走向急救车的背影照片刷爆了朋友圈。他,其实是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程磊。

  去年年末一天晚上6点半钟,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中心的出诊指令。值班护士程磊随同医生迅速赶到患者的居住处时,发现其居住在老式家属院的五楼。出诊医护人员抬担架到达73岁的患者家里时,得知患者头晕、恶心,不能行走,病情比较危重。老房子无电梯、楼梯窄,用担架抬下楼十分不方便。

  医护人员在现场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初步的检查评估,由于病人的病情比较严重,必须尽快把病人接到医院治疗,楼梯窄担架没法使用,只能把病人背下楼。

  患者的家属都是女性,根本背不动。没有半分犹豫,急诊科男护士程磊背起患者就往屋外走,在家属的帮助下,程磊小心翼翼地从五楼下到一楼,顺利把患者送上了救护车,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家属很是感动,在程磊背起患者下楼时,家属拿起手机把这感人的一幕拍了下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问程磊护士,背起老人那一刻在想什么?他说:“这只是我们平时经常做的事情,医护人员每时每刻都应为病人着想,这是职责所在,更是对生命的敬重。”在程磊脑海中,他没有考虑到自己的体力是否能够撑得住,没有考虑病人是否会将呕吐物吐到他身上。他想到的只是要让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是“医者仁心”的本能让他毫不犹豫地背起了病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