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给孩子温馨的看病体验 河南这家医院有“大象出没”(附视频)

2019-01-07 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河南古称豫州,“豫,象之大者也”。象形文字里,“豫”字是一位“牵象之人”。跨越千年历史长河,在郑州,一座“大象出没”的儿童医院于美丽的熊儿河畔翩然而立,这就是河南省儿童医院。

  医院正门

  一座医院为何“大象出没”?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介绍,这要从儿童的天性说起,人在儿童时期尚处于对世界的探索阶段,喜爱玩乐、热衷奔跑、偏爱彩色,他们有强烈的满足好奇心与探索欲的需求。

  门诊大厅

  河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是一条长逾百米、5层挑高的长廊,更是一座五彩斑斓的“健康城堡”。极其广阔的室内空间既让儿童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又保证活动区域的舒适安全。综合服务台像城堡大门,“城堡”上空是一朵朵洁白的云彩和悬浮的热气球。阳光照耀下,这里仿佛现实中的童话世界,足以令儿童惊喜不已。

  海洋主题电梯厅

  有时,护士姐姐会扮成大象“康康”来到小朋友们身边,拍手、跳舞、合影。它长长的鼻子、毛茸茸的肚子、厚实的大脚,都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

  哈哈镜休息区

  沿着门诊向前走,画风变幻,小朋友们来到了城堡旁边的“海洋”中。大象“乐乐”迫不及待地戴上潜水镜与美人鱼一起戏水,另一边的“康康”已经和海豚宝宝跳起舞来。除了大型塑像,这里随处可见关于海洋的“小细节”:五颜六色的海星、飘摇的海带、巨大的贝壳……它们共同营造了绚烂的海洋世界。

海洋主题电梯厅

  穿过门诊,来到医技楼,“康康”已经整装待发,即将前往太空。它上方的太阳系8大行星如神祇一般高远而神秘,能够激起无数儿童的求知与探索欲。每颗“星球”均采用真实卫星照片喷绘而成,力求还原其本来面貌,带给儿童一个拟真的星空。

  糖果主题电梯厅

  当我们满怀兴奋地离开门诊楼,才会发觉,卡通的元素已经融入了医院每个地方。从电梯间到病房,从室内到室外,总有一些卡通设计能带给儿童“小惊喜”。这一切的童趣化设计,无不体现了医院管理者对于儿童的大爱。

  户外游乐场

  “这还是一家医院吗?”不少人在实地体验过后都会有这样的感叹。“我们不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更要成为儿童的健康乐园。”周崇臣说。(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