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院士郑州行系列报道:树兰医疗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成立

2018-12-23 11:1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27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树兰医疗管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树兰医疗管理集团将向郑州市三院输入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会诊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着力推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北院区又好又快协同发展,努力把该院打造成为“高水平的专家、高质量的医疗、高品质的服务,让人民满意、政府满意、医护人员满意”的品牌医院。12月22日,“护佑健康 院士专家郑州行”活动启动,活动分为主会场专家论坛和分会场院士义诊。

  大河网讯 12月22日,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树兰医疗管理集团主办、郑州三院承办的“护佑健康 院士专家郑州行”活动启动,在学术交流主会场,树兰医疗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树兰医疗郑州肿瘤医院揭牌成立,树兰集团5名院士聚郑分享前沿技术。

1

 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孙晓红副市长,王良启副主任,兰维娜副主任,李安州院长共同揭牌

  树兰医疗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举行“树兰医疗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树兰医疗郑州肿瘤医院”揭牌仪式。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安州说,郑州三院作为百年名院,已走过了113年的历史年轮,与树兰医疗管理集团的深度合作将为郑州三院的腾飞插上翅膀。未来郑州三院将依托树兰医疗管理集团院士、专家在学术领域的深厚造诣,为更多患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高端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创品牌”的发展战略。

  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管理集团创始人李兰娟院士表示,今后双方将携手共进,在管理及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育、医疗卫生机制体制创新等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实现更高平台上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力争提升郑州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郑州乃至河南省的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于树兰医疗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下一步发展,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希望通过引入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人才学科建设、医疗服务质量水平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致力于打造特色专科位居中原区域前列、综合实力跻身河南一流、业务发展速度引领业界的品牌医院,让中原人民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郑州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4

学术交流会场,台下观众听得非常认真

  院士专家云集

  交流碰撞前沿医学

  这次“护佑健康 院士专家郑州行”活动,主会场是专家论坛。

  论坛上,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郑静晨院士、宁光院士、刘良教授、季加孚教授、项春生教授、徐瑞华教授分别围绕肝癌的治疗进展的精准医学研究展望、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数据、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进展、应急救援新时代—智慧救援、胃癌诊疗的中国优势、肿瘤细胞研究新探索、胃肠肿瘤精准医学进展、中药调节肿瘤细胞代谢治疗癌症新策略等话题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省各地的医学领军人物和从事医学研究的同道齐聚会场,针对医学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创伤急救专题讲座

  普及传播创伤救援理念

  除了专家论坛、院士专家义诊,在郑州三院多学科会诊中心还举行了一场急救专题讲座。

  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兼首席医疗官郑静晨院士,为郑州市急救骨干及专家进行《体系、技能、装备-——现代城区创伤救援三要素》的专题报告。

  郑静晨院士提出,急救专业包含院前救治、院内诊疗及急诊重症医学。“目前院内诊疗和急诊重症医学相对成熟,而院前救治由于个体性,往往作为个案发生,故院前救治对群发伤的处理知识掌握不够全面。群发伤的救治和非战争军事行动医学救援已成为城市灾害救治的重点。希望急诊专业不局限于院前单一案例的救治,加强院前急救人员的培训和院前急救设备的更新,同时将三大中心建设和急诊医学建设结合,形成一体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目标人群。”他说。(尧青 王秋红)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