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创建健康促进医院!郑州这12家医疗机构达标了

2018-12-12 15:59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依据郑州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的原则,以人的健康为中心,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健康促进与教育服务,把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形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作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造就医环境。

  评审验收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3日-7日,郑州市健康教育所组织专家组对2018年申报创建郑州市健康促进医院的1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评审验收。

  郑州这12家医疗机构创建健康促进医院达标

  郑州市健教所组织河南省疾控慢病所专家、郑州市属医院疾控科专家等对郑州市第十六人民医院、登封市中医院、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新密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市中康医院、郑州市新华医院、郑煤集团总医院、新郑市公立医院、金水区总医院、中牟县人民医院、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中牟县中医院共十二家医院进行了评估验收。按百分制计算,十二家医院最高得分为97.1分,最低得分为88分,按照《2018年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方案》标准,十二家医院均达到健康促进医院要求。

  “健康促进医院”能给市民带来什么?

  王卫峰主任介绍,健康促进医院重点要做好患者及家属、社区群众、医院职工三类人群的健康教育。

  “健康促进医创建工作要从各个方面把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完善,不仅要按照固定模式达标,更要打造亮点,发挥各家优势特色,管理好高危人群和慢病人群。”河南省疾控中心健慢所主任李莹说。(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