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医招募50名人工耳蜗手术患者 17岁以下重度耳聋者可申请免费救助

2018-12-12 09: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记者12月10日获悉,河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拟招募50名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患者,对其免住院费、手术费及一年康复费。即日起,具有河南省户籍、年龄在17周岁以下、双耳重度神经性耳聋的患者,可到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进行筛查、评估,符合手术适应症的患者可享受相关救助。

  据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刘宏建介绍,大约有60%的神经性耳聋是遗传因素所致,因此要重视新生儿的听力筛查。“新生儿出生3天以内一定要进行听力筛查,如果通不过42天内需要再次复诊,若还不过关3个月以内就一定要确诊病因了。”刘宏建说,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一般在半岁就要开始干预,如果孩子只是轻度听力障碍,可进一步观察;若是中度以上就需要配戴助听器;若是重度耳聋患者就需要装人工耳蜗了。

  刘宏建说,人工耳蜗手术目前在国内发展得十分成熟,一台手术大概1个小时,手术费、住院费合计约1.5万元,做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患者,一般都要进入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听觉语言的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