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子高铁上突发急症两位漯河医生参与抢救

2018-12-07 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齐放

  大河报讯 高铁上,一名男子突然发病倒地意识模糊,浑身抽搐,万分紧急之时,两位漯河医生及时赶到参与急救,最终该男子病情稍微缓和,就近下车接受进一步治疗……

  12月6日,据记者了解,这两位参与急救的漯河医生,分别是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医务科副科长金焱和漯河医专三附院普外科医生兼科教科科长朱利伟。

  12月1日下午,从广州南驶往郑州东的G546次列车刚过韶关站,14号车厢内,一名男子突然发病,浑身抽搐倒地不起。乘务员赶到现场后,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前往急救。

  据金焱和朱利伟回忆,他们立即赶到了14号车厢参与急救。当时这名约30岁的患病男子躺在过道上意识不清,抽搐不止。车上多位医生也纷纷赶到现场,开始进行急救。其间,列车长已通知前方郴州站准备120急救车等候。

  最终,经过列车工作人员和多名医生的紧急抢救,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随即被急救车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