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首批61家医院加入郑州市医疗美容诚信联盟(附名单)

2018-12-07 10:1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近年来,不少医美机构针对医美渠道转诊的客户,虚报项目费用,诱导消费且难以保障安全;河南省内注册的整形外科医生数量和市场上正在做手术的医生数量差距甚远,不少手术是无资质医生所为;许多求美者为了便宜,网购“瘦脸针”“玻尿酸”“祛痘美白针”等注射美容产品,这些产品时刻威胁生命安全,而求美者全然不知,针对以上种种医疗美容行业乱象,大河网联合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共同主办了河南首届“医美合法合规联盟倡导守法守规经营”医美行业规范发展论坛。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5日,由大河网、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南首届“医美合法合规联盟倡导守法守规经营”医美行业规范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相关负责人和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五附院等公立医院的医美专家及郑州市的60家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郑州市医疗美容行业诚信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首批7家内设美容科的公立综合医院、54家民营医疗机构纷纷加入诚信联盟,联盟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会议现场还发布了“郑州市医疗美容行业诚信联盟”盟约,61家医疗美容机构代表宣誓加入联盟。

  加入诚信联盟的单位有哪些要求?据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介绍,加入诚信联盟必须遵守联盟盟约,要合规合法行医、诚实守信经营,接受媒体监督、接受求美者监督。“至于组织此次联盟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医疗美容机构守法守规、诚信经营,引导行业自律,宣传正规机构正能量,抵制非法医美,打造健康、阳光、安全、规范的医美市场,共同为构建诚信医美市场不懈努力。”单志民说。

7

  ▲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

8

  ▲宣誓现场

  对于医疗机构为什么要加入诚信联盟?郑大五附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姜南说,公立医院整形美容科必须要树立起医疗美容行业的榜样带头作用,当然要加入联盟中来,带领行业坚守医疗本质,为广大求美者提供安全的医疗美容保障。郑州集美美容医院科长冯晓辉则说,医疗美容最终还是医疗行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坚守医疗本身,只有医疗安全、经营诚信,才能做大做强。”(尧青)

  附:

  郑州市医疗美容诚信联盟盟约

  为促进郑州市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弘扬诚信经营、依法执业主旋律,切实保障求美者医疗安全和合法权益,大河网、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倡导成立郑州市医疗美容诚信联盟,医疗美容机构自愿加入,承诺遵守以下盟约:

  一、依法合规行医

  1、根据自身条件和能力在卫生行政部门核定的诊疗科目范围内开展医疗服务,不擅自扩大诊疗范围,不开展未向登记机关备案的医疗美容项目。在明显处所公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以及核准备案的医疗美容项目目录,主动接受监督。

  2、医疗美容服务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为求美者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医师具备医师执业资格,并符合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条件;不具备主诊医师条件的须在主诊医师指导下从事医疗美容临床技术服务工作。在明显处所公示主诊医师和其他医师基本信息,主动接受监督。

  3、遵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和诊疗相关技术规范、常规,落实查对制度、手术安全核查制度、手术分级管理制度、病历管理制度等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医疗安全。病历书写客观、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医疗活动全过程,保证医疗服务行为可追溯。

  4、药品、医疗器械、消毒药剂等采购规范、渠道合法、手续齐全,严格执行进货查验、保管等制度。不使用来路不正、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等不合格的产品,不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植入性医疗器械唯一性标识信息记录到病历中,接受求美者查验,保证来源可追溯。

  二、诚实守信经营

  1、医疗美容广告以及营销宣传内容真实、合法、健康,不含有虚假、迷信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欺骗、误导消费者;经营活动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不以不正当竞争手段获取求美者。

  2、医疗美容服务项目价格公开透明、明码实价。在明显处所主动公示收费标准,方便求美者查询和监督;收取医疗费用,做到详列细项,并主动出具票据。

  3、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前,向求美者本人或亲属客观介绍医疗美容技术项目,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证、禁忌证、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并取得求美者本人或监护人的签字同意。

  4、尊重求美者的隐私权,未经求美者本人或监护人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披露求美者身份信息、就医情况及病历资料。

  5、发生医疗纠纷,主动配合求美者通过医患双方自愿协商、申请人民调解、申请行政调解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法定渠道解决。应求美者要求,及时为其提供查阅、复制其全部病历服务。

  三、违规失信惩戒

  1、发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违规失信行为,主动承担违法违规行政法律责任和民事法律责任,并由相关机关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2、真诚接受大河网等媒体监督和求美者等社会监督,对违规失信行为的举报一旦查实,奖励举报者(由被举报单位出资,以示惩戒)。

  3、对依法合规、诚实守信的医疗美容机构,大河网、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将予以褒奖和弘扬,对违规失信的机构将予以曝光并责令退出联盟。

  附:

  郑州市医疗美容诚信联盟首批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公立医院整形美容科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医学美容中心、郑东院区整形外科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

  郑州人民医院整形科

  郑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

  民营医疗机构

  郑州集美美容医院

  河南整形美容医院

  郑州华领医疗美容医院

  郑州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郑东和沐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州东方整形美容医院

  郑州欧兰医疗美容医院

  郑州天后医疗美容医院

  郑州至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州梨花雨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州芳艺医疗美容医院

  中原星范医疗美容门诊部

  金水陈乡南医疗美容诊所

  郑州悦美美容医院

  郑州辰星医疗美容医院

  金水虎柯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州丽天医疗美容门诊部

  二七张朝蕾医疗美容诊所

  郑州华山医院医疗美容中心

  郑州爱美丽医疗美容门诊部

  金水秦明灿医疗美容诊所

  金水林华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东皇家医疗美容诊所

  郑东诚华医疗美容诊所

  郑东曼蒂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州美丽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二七艺德雅医疗美容诊所

  郑东德尔美客凤凰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东善雅医疗美容诊所

  郑州星艺医疗美容诊所

  金水大商巨星医疗美容诊所

  郑东明眸医疗美容诊所

  中原天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州新生医院

  安美医疗整形美容诊所

  中牟金善医疗美容诊所

  郑州市可莱喜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郑东华那医疗美容诊所

  阿姆森医疗美容整形

  二七博美医疗美容诊所

  郑东兰茜医疗美容诊所

  茉莉亚整形美容机构

  郑州芯美人医疗美容门诊部

  郑东诺颜一生医疗美容门诊部

  二七海邦医疗美容诊所

  二七晁爱芝医疗美容诊所

  金水美立方医疗美容诊所

  新郑丰金德医疗美容诊所

  郑东杨小顺医疗美容诊所

  二七方胜医疗美容诊所

  管城赵灵卿医疗美容诊所

  二七刘少顺医疗美容珍所

  二七艺德雅医疗美容诊所

  二七蕴美医疗美容诊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