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首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看金奖花落谁家

2018-11-26 09:32 来源:大河网

331-2

  总决赛现场

  大河网讯 11月24日,"首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成功举办。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培钦、河南省人民医院王亚寒、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周燕等3人获得金奖,河南省人民医院申鹏等5人获得银奖,河南省肿瘤医院赵玉洲等8人获得铜奖,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等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科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大河健康报社、大河网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对优秀健康巡讲专家的选拔,打造健康促进、健康教育人才队伍,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大赛于7月13日正式启动,吸引了全省18个省辖市近百家医疗卫生、疾病防控及健康教育机构的近千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大赛以参赛选手现场演讲、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选手演讲内容涉及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诊疗、传染病防治、急救技能、青少年健康等多个方面,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6名优秀选手成功"杀进"总决赛。

  总决赛在复赛 "双导师制"的评选方式上继续创新,除了专业评审,大赛组委会还提前通过在网上回答科普问卷的方式招募了51名大众评审,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形式更加生动活泼。

2

  颁奖嘉宾为三位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三位金奖获得者分别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培钦(左二)、河南省人民医院王亚寒(中)、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周燕(右二)。

  总决赛现场共设置了"先发制人""嵩山论‘健’"两轮比赛,选手们借助幻灯片演示、音视频展播、真人示范、现场互动等形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健康科普知识传递给公众。经过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多轮现场打分,最终3名选手荣获金奖,5名选手荣获银奖, 8名选手荣获铜奖,另外多家单位和个人荣获优秀组织奖、最佳战队奖及优秀奖、新锐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获奖选手都将入选"河南省健康巡讲专家团"。下一步,专家团成员将走进基层,致力于健康促进、健康教育工作,真正使健康科普、健康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张黎光)

  【金奖】

  高培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

  王亚寒 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

  周燕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

  【银奖】

  申鹏 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

  程珍 濮阳市油田总医院疾病与健康管理中心

  王瑜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

  马天舒 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病人服务中心营养科

  潘文婷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儿童口腔科。

  【铜奖】

  徐国良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

  刘煜龙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

  李江琳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

  娄政驰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医科

  赵玉洲 河南省肿瘤医院普外科

  张明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李明瑛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结核内科

  陈贝贝 河南省肿瘤医院消化内科

  优秀组织奖:郑州市卫生计生委 濮阳市卫生计生委 新乡市卫生计生委 洛阳市卫生计生委 焦作市卫生计生委 安阳市卫生计生委 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