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独家|公共场所吸烟室打烟草广告引关注 河南中烟回应称做法欠妥当

2018-11-19 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大河网以《公共场所的吸烟室打起烟草广告 引发烟民和控烟人士大讨论》为题独家报道了洛阳、郑州一些地方公共场所设置吸烟室为烟草品牌打广告一事,引来众多网友关注。今天下午5点,河南中烟工业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根栓回应说,部分地方的做法欠妥当,将研究解决方案。

  烟草企业:被报道出来的这些地方做法确实不合适,将研究解决方案

  李根栓表示,在室内公共场所设置吸烟室其实是借鉴了很多大城市的经验,但是部分地方的做法确实不太妥当,洛阳那个广告词很不合适,“媒体的监督我们接受,我们也会给企业要求,接下来会更规范。”

  关于接下来怎么做?会不会调查一下河南存在多少这样的吸烟室,并进行统一管理?

  李根栓说,他们需要研究一下怎样解决,再给大家一个回应。

  网友留言:对待禁烟不能雷声大雨点小

  11月16日,大河网调查报道发出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网友“walkfishing”留言说,有孩子的人坚决发对公共场所抽烟,特别是在电梯里。

  网友“男士穿搭看这里”留言说,明目张胆打广告,控烟不是更难了吗?

  网友“有医说一”留言说,坚决反对烟草打广告,抽烟、二手烟、三手烟对我们身体的危害实在大,和很多疾病都有关系,我们应该联合起来,支持全民控烟。

  网友“Stevenslou”留言说,自己从来不抽烟,也最烦别人叼着烟卷的样子,烟草厂家不能只赚钱不顾百姓的健康,明目张胆的广告可耻!对待禁烟不能雷声大雨点小!(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