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上蔡县迎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第13站

2018-11-06 17:09 来源:河南卫计委宣教中心

  10月28日下午,"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上蔡县站启动仪式在上蔡县影剧院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以及来自省、市、县的医疗专家、专项行动志愿者和当地群众共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主持,河南省卫计委主任阚全程充分肯定了健康促进对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表示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要加快从量的覆盖向质的提升转变,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为了支持上蔡县的健康教育工作,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医药卫生报社向上蔡县捐赠了2万份科普报纸,省疾控中心也向上蔡县捐赠了健康科普图书600册、健康素养宣传折页5000页。与会领导为健康科普专家团队代表、医疗小分队专家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南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陈小兵为广大群众及乡村医生带来题为《生活方式健康素养》的科普讲座。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等多家省市县医疗机构的专家们在上蔡县鹏宇酒店广场为群众义诊。

  当天晚上,在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上,"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文化戏曲专场晚会,吸引了上蔡县众多百姓,来自省内著名的艺术家们用旋律悠扬的唱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变现形式去演绎《健康生活66条》,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29日一早,各个医疗小分队,科普小分队深入到上蔡县22个乡镇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活动。在黄埠镇商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红星走到现场群众中间,通过模型向群众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预防知识,现场群众连连点头,表示很有收获。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