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惠民举措!河南省人民医院为贫困患者直接减免7项费用,快看哪些人适用!

2018-11-02 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起,河南省人民医院开始试推行一项重磅惠民新举措:住院患者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均可享受惠民医疗服务,包括减免院内会诊费、重症患者转接费、航空救援费等共计七项优惠措施。

  新举措面向贫困人群,旨在减轻贫困患者经济负担。具体为参加河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且符合以下四项条件之一的居民:1.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2.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3.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4.困境儿童。同时,转诊条件必须符合分级诊疗相关要求。

  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享受"七免"服务:一是免院内会诊费;二是免院内理发费;三是免院内停车费(须遵守医院保卫科关于院内车辆管理的相关制度);四是免院内陪护床费(须遵守对患者陪护管理制度相关规定);五是免重症患者转运费(须遵守危重症患者转运相关规定);六是免航空救援费(须符合省医航空救援相关规定);七是减免符合以下条件的住院医疗费用。

  患者出院结算经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直补后,医保范围合规自付费用(以下简称省医惠民补助基数)方可实施惠民医疗服务住院费用减免,省医惠民补助基数等于个人支付费用加个人账户支付费用减去自费费用即为省医惠民补助基数。

  住院医疗费减免采取阶梯状减免,起付线为省医惠民补助基数3000元。超过部分分段报销比例与省医惠民补助基数为:基数3000元~5000元(含5000元)部分由医院报销30%,基数5000元~1万元(含1万元)部分由医院报销40%,基数1万~1.5万元(含1.5万元)部分由医院报销50%,基数1.5万~5万元(含5万元)部分由医院报销80%,基数5万元以上部分由医院报销90%。

  在3个月的试运行后,医院将进行评估分析,正式确定实施时间。(尧青 崔冰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