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健康知识唱出来!河南健康扶贫送健康文化戏曲到基层

2018-10-30 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驻马店市上蔡县。

  晚上7点半,健康文化戏曲专场演出在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上演,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来自省内著名的艺术家们用旋律悠扬的唱腔、丰富的知识内涵,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

  据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介绍,为了更好地贴近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健康、做科普,从范县站开始,"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与省内知名豫剧演出团体合作,增加内容,丰富内涵,以戏剧形式向广大群众送健康文化,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学习健康知识。

  同时,他希望各地以健康中原行为契机,结合各地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科普方法,寓教于乐,有效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希望各地进一步突出活动的公益性、服务性、科普性,把这件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和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张黎光 拍摄/剪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