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儿童医院聚揽医学英才 助推河南儿科新发展

2018-10-29 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聚焦改革创新,助推河南儿科发展"高峰论坛召开,多维度探讨儿科现状及"高精尖缺"儿科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行业发展深度问题。来自河南儿童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博士青年才俊,河南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各位管理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此次大会。

1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余秋蓉,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总院长倪鑫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倪鑫院长认为此次河南省医疗卫生领域的招才引智工作,一定会为未来健康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和契机。河南省儿童医院是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与河南省儿童医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地合作,其中两家医院在人才资源方面是完全共享的,已经形成"北京--郑州"儿科人才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2

  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介绍,近年来,河南省儿童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发展,医院紧紧围绕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求,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2125"人才提升工程,引人才、引技术、引平台、引管理。现已引进17个知名学科团队、5名高层次人才、近30名博士人才,为中心创建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其中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医疗卫生专场项目和人才签约仪式现场,河南省儿童医院进行1项合作项目签约和3名高层次人才、9名博士签约,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发展。

3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入到发展新阶段,儿童医院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珍爱人才,并积极营造出人尽其才的发展环境,让各学科人才能够‘英雄有用武之地’。随着人才的不断引进,医院将会扎实开展后续工作,整合力量全速前进。"周崇臣院长说。(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