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看到郑州的变化有何感受 这位院士用“震惊”俩字形容

2018-10-29 09:05 来源:大河网

  河南,中原之地,大有用武之地,朴实的中原文化,充满活力。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为河南发展建设尽绵薄之力。——于金明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苗苗/文 受访者供图)10月27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举行。在此次活动上,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一位河南的老朋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于金明,并对他进行了专访。

  于金明院士是国际知名的放疗专家,也是我国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拓者之一。

  于金明说,2012年自己到河南省肿瘤医院作“人才与学科建设”专题讲座,受聘为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名誉院长、客座教授,从那时就开始与河南省肿瘤医院合作。

  于金明觉得河南有非常多的优势。第一河南是人口大省;第二河南文化厚重,中原文化的积淀和厚重,是其他任何省份都不能比的;第三河南交通很方便;第四是河南的政策太好了。

  于金明说,这次来河南,参观郑州的发展变化,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震惊,“与全国相比,我认为河南发展的加速度是领先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河南在招才引智方面走在了国内前列。”

  河南如何从医疗大省向医疗强省迈进,于金明给出了建议。

  第一个关键点还是人才,也就是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第二个是学科,必须打造技术科研的“尖”和“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