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招才引智”大会医疗卫生专场 省肿瘤医院三项签约收获满满

2018-10-28 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由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作为近年来河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招才引智活动,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一路“开挂”的海归学霸“智”汇郑州,共襄中原创新发展大计。

  10月27日下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医疗卫生专场引进项目人才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卫计委选取部分合作项目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集中签约,作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建设单位,河南省肿瘤医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张建功院长与李兆申院士助手王伟教授签约

  在医疗卫生合作项目签约中,省肿瘤医院和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团队签约,共建河南省上消化道肿瘤诊治院士工作站,双方以省肿瘤医院内窥镜诊疗中心、肿瘤内科和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为支撑,依托内窥镜诊疗中心与普外科形成的MDT团队开展消化道癌的“早防、早诊、早治”工作。

  张建功院长与卢敏教授签约

  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环节,省肿瘤医院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卢敏为我院特聘教授,在血液病和妇科肿瘤相关新型药物临床试验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与该院引进的23名博士后、博士代表签约。

  省肿瘤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应邀参加大会,并就该院提升科研能力、建设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建言献策。

  张建功院长表示,当前省肿瘤医院正处在争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关键时期,发挥自身优势、补齐人才科研短板是重中之重,他们将以招才引智大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人才团队、临床科研与转化医学研究等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造福中原人民。(张黎光 庞红卫)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