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世界卒中日:颈部血管彩超、经颅多普勒检查100个免费名额等你来!

2018-10-25 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是第13届“世界卒中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于10月29日上午在院内开展大型“世界卒中日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义诊活动”。第五彩超室将有检查颈部血管彩超100个免费名额。

  脑卒中发病年轻化我国目前每年约有240万人新发卒中

  近十年,卒中一直高居我国居民死因首位,且患病人数越来越庞大。研究显示,中国卒中发病率是全世界最高的国家之一。我国目前每年约有240万人新发卒中,脑卒中发病有年轻化趋向。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 脑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循环障碍和脑组织功能或结构损害的疾病都称之为脑卒中。

  一旦发生卒中,致死率高,给家庭及社会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积极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控制和管理脑卒中高危因素,开展有针对性的卒中防治措施,对于全民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的提高有重要意义。

  颈部血管彩超100个免费名额等你来拿

  当天上午8点30 至11点30,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银杏广场,将举行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义诊内容:医院第五彩超室将有可检查颈部血管彩超100个免费名额(价值300元的双颈动脉+双椎动脉+双锁骨下动脉)、TCD(经颅多普勒);红手环志愿者免费给200位病人测血压、测血糖,现场发放“中风120”宣传手袋和冰箱贴;相关卒中专家现场义诊

  需要提醒的是,凡免费进行颈部血管彩超和TCD的患者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在一张纸)。

  据悉,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卒中中心是经国家卫计委认证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不仅能够开展标准化的卒中二级预防,而且可以实现卒中急性期规范化救治。2016年6月24日至26日,中国卒中学会为全国共计20家医院颁发了“卒中先锋奖”,郑州市中心医院名列其中,荣获金奖。(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