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男子被推土机误埋入土堆 郑州医生用双手挖通生命之路

2018-10-19 09:59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大河网讯 10月12日17时27分,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120电话突然响起,在107辅道贾鲁河旁有名外伤患者,需要紧急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该院急救人员迅速出动,并和现场取得联系后得知,患者在土山上施工时,被推土机误推埋在了土堆里,不能动弹。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这样的情景:小土山有十多米高,山上的泥土不时落下,土质疏松,随时可能坍塌……而此时,患者的身体被泥土掩埋,只露出半个身子,痛苦地呻吟着,情况危急。

  郑州颐和医院申帅医生和李凯护士拎着出诊箱,提着担架板,一路小跑着冲了上去,给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并安抚患者情绪。得知现场人员未呼叫消防援助,申帅一边指导患者工友拔打消防电话,一边快速地用双手拔开掩埋在患者的泥土。

  十几分钟后,周边泥土被清理掉时,才发现患者双腿被紧紧压在一块楼板下面,如果不立即帮他脱离危险,泥土再次滑落,将会危及生命。于是,李凯带领现场群众合力抬起楼板,申帅和患者工友一起迅速将患者抬了出来。

  心电监护、夹板固定、建立静脉通道,现场进行快速处理后,迅即将患者转回医院。经过一番努力,患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时,申帅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沙石刺破,隐隐生疼,在进行简单消毒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