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的家长们注意了!部分儿童可免费进行口腔检查

2018-10-15 10:4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10月1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疾控处获悉,为规范做好2018年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效实施、加强口腔疾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组织制定了《2018年河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方案》,在全省选择38个县(市、区)作为项目点,对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口腔保健适宜技术使用等干预。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实施,计划明年5月底前完成。

  本次方案的具体实施内容为: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免费对小学二年级(7至9岁)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符合适应证的儿童“六龄牙”进行窝沟封闭;对无局部用氟禁忌症的幼儿园(3至6岁)儿童进行牙齿涂氟。

  所有干预项目均建立在知情同意、自愿参与的基础上实施。项目点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口腔医院为项目承担单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省项目办公室所在地。参加窝沟封闭、局部涂氟操作的口腔专业人员必须持有口腔执业(或助理执业)医师证书,经省项目办公室组织培训和实际操作考核并获得合格证书。此外,为确保该项目的有效推进,中央财政安排专项经费740万元,按照各项目点任务量予以拨付。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