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前NASA宇航员连线郑州儿童医院多动症儿童 助力孩子们的太空梦

2018-10-12 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来自省内的15名多动症患儿现场连线前NASA宇航员Leroy与Nicole P.Stott,纷纷向他们发起提问。

  孩子们是怎么联系上NASA宇航员的呢?原来,这是由美国Space for Art基金会发起的全球各国儿童参与的“地出”画作征集和“宇航服设计计划”。在中国站,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及河南省儿童医院共同协作完成。河南省儿童医院是中国站的首站,在这里接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治疗的部分儿童,率先幸运地参与到“地出”和“宇航服设计计划”的创作。

  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方拴锋介绍,“地出”画作是让孩子们描绘自己心目中地球升起的画面,让他们了解地球是太空中的一个行星,我们生在其中。“宇航服设计”是来自各国的患病儿童共同完成一件宇航服设计。这是美国基金会发起的第五套宇航服的设计计划,已有三套由NASA宇航员穿着造访了国际空间站,并在博物馆展出。活动通过艺术的疗愈力量,帮助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克服种种挑战,探索神秘的太空。

  现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做起了游戏,家长和孩子默契互动,在游戏的氛围中找到轻松愉悦的状态。在美术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始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地出”图画,为宇航服绘画设计。一幅幅斑斓的画作,描绘着孩子们心中的太空梦想。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多动症”,在中国有约有2000万患儿,绝大多数孩子被家长及老师忽视,没能接受正规的治疗。事实上,通过治疗,患儿通常能够提高注意力,学业上有很大进步,伙伴关系和社会关系也能得到很大改进。目前河南有将近200万ADHD儿童不能诊治,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推广ADHD,让更多的家长了解ADHD。河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目前已帮助6000多名ADHD的儿童改善症状,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