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道健基金”启动 河南低保、困难群体可申请基金救助

2018-09-18 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9月17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与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成立“河南省慈善总会·道健基金”,启动仪式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曹晓强表示,“道健基金”正式启动,一方面要秉承着帮扶的理念,在大病救助以及困难群众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及基层人员培养以及学术等,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来促进健康事业的发展。对“道健基金”严格管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真正把“道健基金”的作用发挥出来,利用“道健基金”这一平台,促进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原健康之路。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首批获得救助的患者参加了受捐仪式,他们中多数是因病致贫的,多年的疾病,持续用药导致家庭经济负担沉重,现在有了基金的支持,对他们的健康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该项基金由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用于贫困患者、重大疾病患者的救助、支持基层医疗发展、医疗机构援助、支持学术交流。

  全省低保和低收入对象、开具有二级贫困证明的困难群体、家境贫寒的重大疾病患者、残疾人及优抚对象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可申请基金救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