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第25届中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术年会在郑召开

2018-09-15 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承办的第25届中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术年会暨第8届骨伤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郑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1000多位国内外著名骨伤科专家,共设14个分会场。将围绕骨伤科疾病中西医结合特色诊治的最新国内外研究进展,进行专家论坛、专题讲座和疑难典型病例讨论。内容涵盖关节、创伤、脊柱、足踝、外固定、运动损伤与关节镜、骨质疏松、骨与软组织肿瘤、护理、康复、骨坏死、小儿骨科及相关基础研究等领域。

  第25届中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术年会暨第8届骨伤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郑召开

  “本次会议大师云集,名家众多,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必将给我们带来新的观点,新的启发,我们将虚心求教、取长补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扩大“朋友圈”,积极探索和引进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加强与学会和各位专家的联系,全力配合学会做好各项工作,承办好本次会议,为实现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李无阴院长在讲话中表示。

  大会主席马信龙院长表示,一年一度的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术年会,目前已为全国中西医结合骨科专业人士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中西医结合骨科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作用。期待参与大会交流的专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给中西医骨伤乃至全国骨科学术界带来更多新的技术,把中西医结合骨伤专业的临床和技术推向更高的水平。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委万春友在开幕式中致辞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在开幕式中致辞

  本次大会是中西医结合骨伤领域的又一次盛会,不仅有来自国内外骨伤科的权威专家,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骨科同仁,大家相聚一堂,就骨伤科临床诊疗、骨伤科微创技术、骨伤科基础研究、骨伤手法与康复、中西医结合骨伤新技术等展开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

  中医学在骨伤病的防治方面具有丰富的学术内容和卓著的医疗成就。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也给中医骨伤专科赋予了新的内涵,在巩固提高传统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同时,不断吸收和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现代化手段,更好地研究防治骨、关节及其周围筋肉损伤与疾病而解除患者痛苦。

  选择河南省骨科医院做这次活动,马信龙院长讲考虑到河南省骨科医院从医院到专家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都比较大,医院医院规模大、开展骨伤专业科室多、专家有影响力、病人数量多等因素。(尧青 张艳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